PCB抄板案例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浏览文章

除苹果外,纬创客户线已媲美广达

随着具备3D功能的笔记型计算机需求逐渐增温,在平面转换3D技术享有优势的纬创已陆续接获东芝(Toshiba)、索尼(SONY)新订单,预计从2010年第一季开始出货,因此,除苹果外,纬创客户线已媲美广达。

 

近期笔记型计算机除群股价表现较为沈闷,市场一度质疑是否需求出了问题。

需求依旧强劲,不紧中国市场如此,连欧洲市场都开始回温,甚至品牌大厂都调升7月出货预估值,只有因应Windows 7机款海运需求、将部分出货由8月往后延至9月,致使8月整体出货略较7月下滑,但不影响对第三季的乐观看法。

品牌大厂对第三季看法乐观程度不一,笔记型计算机出货成长率预估值从15%至30%不等,但零组件缺货问题仍是一大变量,其中缺货的不止面板、最近还包括光驱,目前仍维持第三季出货成长率18%预估值不变,但假如零组件缺货问题抒解,还有上调空间。

由于9月笔记型计算机出货成长率预估还会较8月成长20%、整体第三季出货成长力道也符合季节性数据,因此,近期相关个股股价拉回仅是技术性修正,仍可进场找买点。

随着2010年新笔记型计算机代工订单的逐渐拍板定案,部分利基型产品的订单流向遂成为外资圈观察焦点,如未来有可能成为焦点产品的3D技术,在具领先优势的纬创的发号施令下,抢下不少订单,如金文衡指出,纬创近期所拿下的东芝订单,就是东芝考量到未来3D笔记型计算机的生产,将纬创纳入代工伙伴之一。

除了东芝外,索尼也有与东芝一样的考量,最近也下了纬创新订单,而东芝与索尼的新机款都预计将从2010年第一季开始出货,也因为东芝与索尼的加入,纬创除了苹果外,口袋中的客户名单几乎可媲美广达。

 此外,在惠普与戴尔陆续敲定2010年代工名单后,市场已将焦点放在宏碁身上,根据他的了解,仁宝确实拿下Aspire One(Netbook)订单,至于两款CULV笔记型计算机订单,则分别由仁宝与纬创分食,其余机款则尚未敲定,但仁宝肯定会比广达与纬创积极,因为后者已拿下惠普与戴尔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