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案例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浏览文章

Globalfoundries纽约厂的破土动工 半导体行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随着Globalfoundries纽约厂的破土动工,半导体行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近日,台积电CEO张忠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将他们和Globalfoundries的竞争比作是一场战争,把自己比作是斯大林,同时认为他们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忠谋说:“我们把Globalfoundries看作是很有竞争力的对手,这场战争将十分惨烈,我的任务就是将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他认为,Globalfoundries花费42亿美元在纽约建立Fab2晶圆厂就是在宣战,Globalfoundries就像是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末期的德军,难逃一败。张忠谋说:“和斯大林一样,我对胜利充满信心。”

    不过,Globalfoundries可不这么认为,发言人JonCarvill反复重申说,他们只是公平竞争。

    Carvill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纽约厂的破土动工和我们的第一个客户意法半导体STMicro都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我们也会为市场带来最先进的技术,这是一个长期的承诺。”

    当然,Carvill也承认台积电是一个很强并且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的竞争者。Carvill说:“我们期待与他们竞争,这也有利于为全球公司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制造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