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案例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浏览文章

华亚科第2季开始增加产能,因应下半年的旺季来临

 DRAM大厂华亚科日前办理的海外存托凭证案(GDR)原本价格订为新台币14.5元,预期募集资金116亿元,然近期股价受惠DRAM产业回春和DRAM价格反弹,因此一路上涨,最后完成定价,订为每股约16.02元,与日前收盘价相较,则是折价约10%,预计可募得102.5亿元资金,加速华亚科下半年将12寸晶圆厂到入50纳米制程。

 

  科技大厂法说会起跑,2009年DRAM产业由华亚科和南亚科打头阵举办,将于本周登场,也是华亚科已公布第2季的营运数字,亏损缩小至41亿元,南亚科估计亏损也将较第1季大幅减少,约60亿~70亿元之间。

  对第3季的营运展望,南亚科和华亚科预计将相对乐观,可较第2季的亏损数字进一步缩小,主要是受惠近期DRAM价格大幅反弹,尤其是DDR3缺货情况越来越严重,价格越飙越高,且进一步带动DDR2价格,缩小DDR3和DDR2之间的价差。

  华亚科第2季开始增加产能,因应下半年的旺季来临,日前也完成GDR募资,每股定价出炉,订为每股约16.02元,预计募得102.5亿元资金,与7月30日的收盘价17.8元相较,这次GDR相当是折价10%发行。

  华亚科这次募得百亿元的资金,主要用于转换制程,目前华亚科的制程为70纳米制程,下半年将逐渐转至50纳米制程,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转换至50纳米制程之后,产出也将全数晋身为DDR3产品,届时可望缩小亏损,甚至是跳脱亏损的泥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