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备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环保设备 >> 浏览文章

激光气体遥测仪PCB抄板改板

    随着世界经济迅速发展,能源消费不断增长,发展天然气工业成为世界各国改善环境和维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由于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是极易燃烧的气体,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对天然气防泄漏的监测尤为重要。
日前,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在激光气体遥测仪的研究上作出了重大突破,利用反向研发技术进行PCB抄板改板,成功改进了激光气体遥测仪的性能,在远距离快速探测甲烷气体泄露上更加准确有效。
    测量原理:
    本设备基于红外气体吸收光谱原理,采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Tunable Diode Laser Absorption Spectroscopy,TDLAS),该技术是一种高分辨率的气体分子吸收光谱技术,利用半导体激光器良好的单色性和可调制特性,可以实现对特定气体(如甲烷)吸收谱线进行分析,被称为高分辨的“单线吸收光谱"(如图所示),同时可避免背景气体的交叉干扰。
    激光气体遥测仪PCB抄板改板
    工作概述:
    测量时,通过设备内的激光器向测量区域(如管道,天花板,墙体,地面等)发射特定波长的光束,同时检测从测量点反射回来的激光光谱,即可测量分布于设备与测量点路径之间的甲烷气体平均浓度,测量值以甲烷柱体平均浓度(ppmm)表示:甲烷气体浓度(ppm) ×泄露气团厚度(m)。
    激光气体遥测仪PCB抄板改板
    产品特点:
    远距离探测:满足30米距离的甲烷及含甲烷气体泄漏探测
    快速探测:检测时间仅0.1秒
    高准确性:特定激光检测,仅对甲烷气体有反应,不受环境条件影响
    高安全等级:本安型防爆设计
    超长时间工作:在标准模式下可实现大约8小时检测
    使用简单:开机自动检测,无需周期性校调,使用基本免维护
    显示优良:高分辨率、高亮度屏幕,使用者在户外强光下也可清晰看到测量示数;
    携带方便:外观设计符合人机功能学,一体化设计便于携带
    界面友好:中文界面及操作指导,更贴近用户使用 
    技术参数:
    探测目标:含甲烷成分的气体(CH4)
    探测范围:(0~50000)ppm·m
    探测距离:(0.5~30)m
    探测精度:±10%
    响应时间:0.1秒
    报警范围:0~9999)ppm/m
    防爆等级:本安防爆设计,Ex ib ⅡA T3
    工作环境:(-20~+50)℃,(30~95)%RH(无冷凝)
    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该激光气体遥测仪PCB抄板改板的开发成功融入了龙威科技专业抄板工程师在抄板领域数十年的经验积累,不仅达到了原有的性能需求,还大大降低了该仪器的生产成本。龙威科技的专业PCB抄板团队称,激光气体遥测仪在经过PCB抄板改板后,性价比大大提高,将在城市燃气管网检测、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业场所快速推广开来,为天然气的日常使用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