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通信设备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再发力 阵列雷达改板新蜕变

    主动电扫描阵列 (AESA) 雷达是当今先进武器系统的关键组成,特别是机载作战系统。国内专业PCB抄板企业杭州龙威表示,该雷达体系结构的未来发展将超越最初的军事应用,延伸到地球物理测绘、汽车辅助驾驶、自动车辆、工业机器人和增强现实等领域。
    据杭州龙威反向研究中心人员透露,杭州龙威在主动电扫描阵列 (AESA) 雷达的PCB抄板研究上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深入研究。研究人员在完成AESA 体系结构的扩展 以后,突破雷达信号处理专业应用,延伸到其他应用中。
    随着国内PCB企业的不断发展,PCB技术在多个领域上的应用也开始逐步进行延伸,最初单纯的PCB克隆仿制已经不能满足国内高新企业的发展需求。杭州龙威反向研究中心表示,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在PCB克隆仿制的基础上,进行PCB改板以及二次开发,才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技术,摆脱技术依赖进口的尴尬现状。
    日前,杭州龙威反向研究中心在主动电扫描阵列 (AESA) 雷达上的PCB抄板研究正式取得突破。此次的扫描阵列雷达与传统移动盘式雷达的最大区别在于天线,杭州龙威PCB抄板人员在系统中采用了平面静止天线,每个单元都有自己的收发器模块,全面提高雷达的接收能力。
    与此同时,阵列雷达的发送和接收同时有多个天线方向图,根据地形搜索目标,同时跟踪目标,这在未来机载作战系统的应用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杭州龙威反向研究中心在军工领域的PCB抄板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与多家军工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为其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尽管国内军工技术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内军工企业与专业PCB抄板企业如杭州龙威的快速崛起,国内军工技术也开始逐步趋向成熟。列阵雷达作为未来机载作战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跟随着PCB抄板、二次开发的研究进程而完成一次次新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