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仪器设备 >> 浏览文章

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PCB抄板与反向研制

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是我公司在充分吸纳借鉴当前最先进的测量坡面径流流量的PCB抄板技术基础上,根据国内水土保持二期监测的实际需求,反向研制开发的一种自动监测记录径流小区流量过程的新型设备。主要应用于监测记录特定小流域产流量、野外径流小区流量产生过程。

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PCB抄板与反向研制
 

  

  【仪器简介】

  该仪器为水土保持试验与监测系统子模块产品,用于在线自动监测人工径流小区产流数量及过程。适用于水保监测实验中对坡面径流总量及流速度的自动测量。选配太阳能电池和备用电池及无线数据传送,可以很方便的适用用于各种野外径流实验观测小区的长期定位自动观测。系统能多路对径流泥沙含量及流量同时进行连续测量、分析处理及传输。

系统每台设备所配置的电子堰口与小区量水堰对应连接,可实时自动监测流量。系统包括:数据采集管理器、电子堰口(容腔、超声波水位流速传感器)、太阳能供电设备(选配)、雨量计(选配)、数据传输系统(选配)、控制管理软件等。

  【测量原理】

  流量测量:采用精度小于0.3mm高程的广角超声波法测量水位,可连续动态测定处于运动过程中的径流液位。通过系统内置的堰口角度模型进行数据分析计算,从而可精确测量相对误差小于3%的坡面径流流速及流量。通过多次率定修正,可可使测量测量数据相对误差小于1%

  公式界定:径流期间连续测量定体积的径流注入时间,V0/Tx即为流量。

  【性能特点】

  ●全天候无人值守,超声波及光电综合技术自动测量数据。

  ●工作管理数据采集存储主控机可本地存储大量数据,可在现场通过RS232RS485接口就地下载数据。

  ●具有在上位计算机上在线实时监测、显示各测量参数动态过程及曲线、历史数据下载功能。

  ●可现场在数据管理主控机上自由设置采样频率及调校时钟。

  【技术参数】

  径流流量:15000毫升/秒,相对误差小于3%

  测量范围: 0-5m,精度:≤±0.1% FS分辨力: 1mm;盲区:< 1cm

  雨量测定:280mm/H,精度:0.2mm

  水位变率:< 100cm/Min

  数据接口: RS232RS485VT协议或其它,波特率9600;);通讯方式: 就地下载(GPRS通讯);输出形式:OC门接点通断输出,接触电阻:≤100Ω;格雷码输出:0-12位;

  显示方式:3行液晶数显

  电压范围:AC 220V  50HZ DC 24V

  应用温度范围:(存放)-4080度;(工作)0“不结冰”—60

  备电:蓄电池备用接口,电量可连续工作30

  数据容量:大于50000条,固态存贮1年数据。

采样频率:20300

  我司具有较强的PCB抄板与反向研制能力,以及一流的生产设备、先进的检测手段,多次参与进口仪器仪表国产化二次设计开发工程。本公司有一整套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可对用户的设备进行PCB改板、芯片解密、调试和提供相关的工艺技术咨询。欢迎联系我们咨询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