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设备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PCB抄板案例 >> 印刷设备 >> 浏览文章

LED发展前景:急需突破家用市场

 将于6月初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今年凭20万平方米的规模荣升“世界第一大照明展”,其首设“亚洲LED展区”,LED(半导体照明)展区占据了整个展会的半壁江山。虽然近年来蓬勃发展的LED产业被人们喻为“朝阳产业”,但日前,本次展会的主办方和部分参展商向记者表示,事实上,目前LED产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瓶颈主要是缺乏自主核心技术、产品在国内家用市场普及方面亟待破局。

    市场

    LED产业兴旺LED展规模空前

    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首次以“世界第一大照明展”的身份举行,这是广东专业展中的首个“世界冠军”。本届展会将于6月9~12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已确定展馆20个,总面积20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地区)的26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飞利浦Lumileds(荷兰)、 ESTOLighting(奥地利)、通用电气(美国)、欧司朗(德国)、QSSI(美国)、科锐(美国)、Reggiani(意大利)、西铁城(日本)、三星(韩国)等,预计参会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到10万人。

    据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负责人潘文波介绍:“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首设‘亚洲LED展’,其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有1800家LED厂商参展,是全球最大的LED/OLED一站式产业展览平台。从上游有机硅等原材料,到中游的芯片、聚晶、外延片、电子元器件、基材,再到下游的封装、设备、模组,以及LED终端三大应用领域的LED照明、LED显示、LED背光等,本次展会力求打通LED整条产业链。”

    据悉,目前广东LED产业居全国首位,在“十二五”期间,广东将继续大力支持LED产业发展。根据《广东省LED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征求意见稿》,广东省2012年LED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形成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产业群,培育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20家以上。到2015年,LED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基本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建成全球LED封装中心和最大的产品生产应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