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由台湾PCB产业发展带来的思考

日前,随着台湾与内地PCB产业的转移,台资企业一直是出于优势地位,中国大陆PCB产值比重是虽然是逐年上升,但中国内地的PCB企业在与他们竞争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的优势。这样才能让我们对台湾PCB产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才能更有利中国内地PCB产业的发展。
  

   俞总首先给我们分析了台资PCB企业20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台湾PCB产业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持续挺升,并且台资PCB企业在大陆还在不断扩张,在这样台湾PCB一直都处于这种强势发展的晴空下。20世纪90年代由于人力、水电、市场等原因,台资PCB企业开始布局珠三角,进入21世纪,珠三角优势不再明显,台商开始往新兴的长三角地区转移。当一线沿海地区各种成本不断上涨后,台资PCB又开始往中国内地迁移,华中和西南地区成为热点投资区域。


俞总还提到了PCB行业发展应注意环境保护的问题:在这种转移市场考量和环境考量是重中之重,做市场考量时全球经济大环境和PCB产业下游电子成品市场都要充分考虑,紧随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而环保问题不仅是企业生产成本的问题更是对人类未来的负责。
  

在谈到企业环保的时候,俞总特别以他们公司当初建立污水处理为案例来说明找好的合适的环保公司对企业的重要性。当初欣强刚来大陆设厂的时候,就因为污水处理设备安装不当而造成相当的损失,所以当他们转移到湖北仙桃的产业基地时,就很重视环保这一块。仙桃利用汉江泄洪道设立生态湿地,科学处理降低污水金属含量及COD,营造低廉的环保成本。利用新技术才能更好发展PCB产业,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