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PCB抄板技术节省设备检测成本

   长期以来,冶金设备监测诊断这一关键技术掌握在少数西方厂商手中,我国直到79年起才开始研究西方设备维修体制,并购置了国外先进的频谱分析仪等状态 监测仪器,进入了初步的实践阶段,从中感受到状态监测与预知性维修的重要意义。但单纯地依赖高价进口仪器设备,学会看频谱图,却不了解诊断技术原理,这对于冶金设备后期的监测、诊断、维护和运营升级都很难得到保证。在此背景下,PCB抄板技术迅速崛起,担起了冶金设备的安全监工使者,PCB改板也受到更多关注。
PCB抄板技术节省设备检测成本    对于冶金这样一个非常复杂的机电一体化系统,我们引进之后,并没有经过充分的试验,钢铁制造企业还没有真正建立自主的仿真能力,对于一些电气控制和软 件系统的原理并未真正掌握,以“市场换技术”,只会导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因此,我们的技术引进,主要获得的技术是产品制造工艺和管理技术,但产 品本身的设计技术、参数和程序的源代码根本难以得到,要想再创新,还必须通过PCB抄板反向研究返回产品设计原理。
    PCB抄板技术即PCB克隆或PCB反向设计,是能逆向反推原理图、BOM清单、PCB文件等全套技术文件和生产资料的反向研究技术。因此,PCB抄板不仅可以短时间内消化吸收已有产品技术,缩短项目开发周期,而且可以在拆卸、测绘、分析等反向工程的过程中,发现原产品设计的不足,进行PCB改板完善,从而起到查漏补缺、维修监护的作用。
   “市场换技术”与PCB抄板技术是两个本质不同的模式,区别它们的关键在于是否具有自主的产品开发平台。很显然,前者是典型的“引进、消化、吸收”技术引 进模式,同时典型体现了“国产化”的战略。“国产化”的着眼点是有形产品的生产,并不重视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有关技术能力的因素。后者则是典型的“引进、消 化、吸收、再创新”技术升级模式,同时典型体现了“微创新”的战略。“微创新”——PCB改板的着眼点是能够掌握和修改现有的产品和工艺设计,并能发展到自主开发产品和工艺,龙威科技也将迎来企业的发展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