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苹果产业链与触控板块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虽然受累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占多数,苹果产业链和触摸屏相关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在统计的113 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中,有49 家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占43%。业绩同比增长超过30%的有18 家,同比下滑超过30%的有39 家。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苹果产业链如安洁科技、歌尔声学、锦富新材等,触摸屏公司如欧菲光、超声电子。
 
  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领域。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产能较大,受到全球化影响较深,因此业绩波动性大。而受益于苹果公司良好的销售情况和旺盛的触摸屏需求,相关公司今年增长较快。
 
  涨跌幅方面呈现两极分化,SMT&EMS、光电器件、触控、连接器等板块涨幅较好,集成电路与分立器件位居倒数。根据我们自己制作的电子细分行业指数来看,今年细分板块中,涨幅最好的是SMT&EMS,有58%,其次是光电器件45%,触摸屏26%、连接器19%。我们认为增长较快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国内的技术水平和设计加工能力在不断提升,地区产业链协同效应使得国内公司更容易获得订单。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涨跌幅与各细分行业的业绩正相关性较强。
 
  苹果产品的创新仍将继续,预计国产手机的竞争力将继续提高,建议继续关注苹果产业链和国产智能机领域的上市公司。预计苹果iPhone5 将在本月上市,iPad Mini 将在10 月上市,iTV 将在明年上市。以对三星的胜诉为标志,我们认为苹果将能继续保持创新优势,建议关注受益较大的安洁科技、水晶光电。同时,国产智能机预计今年出货2 亿台以上,同比去年的7000 万增长将近3 倍,我们预计明年出货有望达到4亿台,受益公司有聚飞光电、信维通信、顺络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