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消费电子在IC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消费电子数年来一直占据着IC市场的半壁江山,与2011年的调查资料对比,最明显的就是消费电子的比重降低,从57%下降至51%。在消费电子的具体种类中,除了玩具/游戏机资料从32%上升到38%以外,其他各类产品所占比重均下降,显示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焦点转换非常快的特点。消费性电子整体比例下降的原因有两种可能性:其一,这并不是因为费电子的数量越来越低,而是更多消费电子涵盖越来越多通讯和电脑部份功能;二是通讯和'其他'领域的提升使得消费电子相对有所降低,这也表现出中国IC产业升级,逐渐进入高阶领域。

电脑类的比例​​虽然保持不变,但是笔记型电脑,桌上型电脑的比例都有所减少,而在其他电脑类应用的比例却由22%上升到31%,这其中可能包括了工业电脑、工业控制设备、嵌入式平台等应用。

除了传统的3C领域,统计结果的'其他'一项从14%上升到19%,具体来看,'其他'中的领域包括工业电子、汽车和机械电子、医疗电子、测试和测量仪器、国防和军事应用。从统计资料来看,这几项都有显著上升,尤其以工业电子成长为代表,从26%上升到45%,打开工业电子应用市场,同时也反映出中国IC性能的提升。另外,在一些焦点应用领域,如智能电网、智能城市、远端医疗等强力带动下,未来一年中国IC设计公司还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这些领域还将保持成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