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转型 探索中国发展路径

  [导读]国外进口设备经常会出现难以适应中国大陆环境的现状,创新转型常被反复提及但鲜有成功者,国内企业应该怎么做?
  日本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加拉帕戈斯综合症”,意指日本企业在孤岛状态下的创新,往往难以适应大陆的环境。日本电子行业正是这一病症的典型,尽管消费电子产品集成了种种先进技术,但是离开日本的特有环境,往往无法获得生存空间。如日本的电视机销售到中国之后没有同样清晰的地上信号,日本的手机尽管搭载了NFC近场通信技术,但却找不到使用环境。
  这并不仅仅是日本一个国家的现象,许多欧美等进口产品也无法在中国本地市场寻求机会,那么,本地市场想体验全球尖端科技,应如何破局呢?PCB抄板克隆技术或许能将国外更多的先进科技在国内得到充分发挥,而拥有催生这些反向工程技术的龙威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pcbcn.org)在探索中国本地化特色的道路上不断创新转型、二次开发,将更加优秀的电子产品呈现给大家。
  PCB抄板,原指通过对电子产品中的电路板进行逆向解析,完整复制之后,可以掌握其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文件等技术文件和生产资料。但随着中国加入WTO以来,竞争日益加剧,创新驱动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PCB抄板也不再是简单的复制克隆,而是要考虑更多的创新因素,满足客户更多的体验需求。这就是所谓的PCB抄板转型,对于像龙威科技这样的PCBA克隆企业来说,技术先进但知名度较低的现状仍是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龙威科技在业务服务上为客户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构筑了芯片解密、电路板抄板、PCBA克隆、PCB设计、整机克隆、批量代工、OEM、ODM、SMT代工代料、功能升级、软硬件二次开发等全套的业务架构,让客户可享受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
  除了建立多元化解决方案外,针对本地化的自主研发亦是龙威科技的重要发展战略。据悉,龙威科技每年将营业额的5%作为研发经费,以时刻保持技术的尖端性和前瞻性。龙威科技共设有10个事业部和1个研究中心,反向工程研究所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而这一团队也是由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人才组成,专门进行进口设备国产化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