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反向开发 高性能传感器集成电路完美突破

    日前,随着国内传感器集成电路的研究不断深入,各项性能也开始逐步赶上国际水平。南京理工大学的一篇关于物理传感器方面的论文在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领域顶级国际期刊 IEEE JOURNAL OF SOLID-STATE CIRCUITS (JSSC) 刊出,该研究成果表示我国在MEMS惯性传感器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
    国内专业PCB抄板公司龙威科技表示,在现代生活中,智能手机、汽车导航、无线鼠标、防盗系统等等都融入了MEMS惯性传感器,虽然它们通常只有几毫米甚至更小,却是解决导航、定位、定向和运动姿态测量的重要部件。日前,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在MEMS惯性传感器上的PCB抄板研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也预示着国内惯性传感器技术的新突破。
    所谓PCB抄板,是利用反向研发技术手段对电路板进行逆向解析,将原有产品的技术文件以及PCB丝印生产文件进行1:1的还原,然后完成原电路板样板的完整复制。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拥有专业的PCB抄板团队,其抄板产品设计航海雷达、航天通讯、智能医疗等领域。目前,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已与国内多家高新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
    龙威反向研究中心技术人员介绍说, 惯性传感器是检测和测量加速度、倾斜、冲击、振动、旋转和多自由度(DoF)运动的传感器。由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组成的惯性系统可实现对载体位置及运动信息的实时监测。龙威反向研究中心在对其进行PCB抄板的同时还进行了二次开发,使结构尺寸小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其性价比。
    此外,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在PCB抄板二次开发的过程中采用了高性能专用集成电路(ASIC)技术,降低环境因素及寄生参数对传感器性能的影响,大幅度提升MEMS惯性传感器的精度,使得该类型传感器可以在高精度导航制导领域得到应用,为国防科技的发展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