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二次开发 扫雷机器人升级新突破

    近日,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大面积扫雷行动已经顺利完成,此次扫雷与前两次相比,最大的亮点在于动用了扫雷机器人,扫雷机器人的亮相也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国内PCB抄板企业表示,尽管扫雷机器人的诞生预示着国内机器人技术的逐步完善,但在核心技术方面仍要加大研发力度,才能顺利突破核心部件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
    扫雷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幅度提升了扫雷探测的速度,还大大降低了官兵人工排雷的危险系数。据悉,该扫雷机器人的性能相比于国外扫雷机器人操控距离更远,可在200米远距离操控,降低人工排雷风险。然而,该款扫雷机器人并不适合所有区域,只能在植被较矮较稀疏、坡度不是很陡的区域使用,这也是国内排雷机器人的不足之处。
    目前国内扫雷机器人身上共有4路CCD相机,分布在前视、手爪上下及监控云台处,所有的传输图像以画中画形式呈现给操控者,以便及时对机器人和机械臂下达指令。为提升抓取和移除地雷的性能,在手爪设计等细节上做了特别定制,控制采用无线远程操控方式。
    为了提升扫雷机器人的性能,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排雷精确度,国内军工机器人企业开始与专业PCB抄板公司如龙威科技达成合作,共同在扫雷机器人反向领域进行PCB抄板研究,全面剖析国外高端排雷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在其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完成扫雷机器人的升级换代。
    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表示,目前国内扫雷机器人只具备观测和移除地雷的功能,功能单一性能尚有不足,我们需要利用反向研发技术进行PCB改版,优化升级实现自主探雷、自主抓雷等先进性能。与此同时,还需要做好机器人的防爆设计,防止机器人主体遭遇地雷爆炸时被损坏。
    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是龙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龙人集团深圳总部的大力扶持下,已成功完成万余种产品的PCB克隆仿制,并利用丰富的抄板经验,进行了多项PCB改版二次开发的研究。目前,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已与国内多家军工机器人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军工领域的技术支持,助力国产军备的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