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厂盼望HDI板在明年现惊爆点

近日由宏碁推出的“AspireS3”首款Ultrabook笔电,其机壳仍采用铝镁合金件的设计,在3C电子产品走向价格亲民的常态下,资深证券分析师赖宪政即指出,未来陆续上市的Ultrabook笔电,能否畅销而成为对抗iPad的利器正待考验,也是PCB厂盼望HDI板在明(2012)年的惊爆点;而Ultrabook笔电是否会因成本的考虑而进一步采用高玻纤机壳,玻纤厂富乔(1815-TW)、德宏(5475-TW)也在密切观察中。
  富乔工业高层主管指出,高玻纤混合产品主要以其运用玻纤材质提供其成型之后的强度,同时,玻纤的价格低廉稳定,也可在产品加工漾印出各式亮丽的色彩及图案,目前富乔也正密切观察Ultrabook笔电未来的设计走向。
  此外,就超轻薄笔电的硬板PCB上,目前在市场仍属初试啼声的阶段,消费者的接受度仍待考验,健鼎(3044-TW)及定颖(6251-TW)主管者指出,预估明年起应用于超轻薄笔电的PCB订单才会有大量出货挹注营收的效果。
  而在超轻薄笔电的硬板需求上,PCB业界人士指出,Ultrabook产品大量启用10层板、2阶HDI板,同样一台Ultrabook使用的PCB面积与产值,都超越原来的NB板,吸引国内主要NB板供货商积极切入;同时,HDI板制程CCL薄板原料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带动对玻纤厂薄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