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苹果影响未来数年全球IC制造产业版图的变化

据外媒报道,DIGITIMES Research柴焕欣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陆续推出便携式多媒体播放装置iPod、智能手机iPhONe,及平板装置iPad等系列产品后,确实带动一波便携式电子产品销售热潮,亦让苹果全年营收从2006年193亿美元逐年成长至2010年652.2亿美元,营运表现完全无视于2008年下半金融海啸的袭击。
  然而,从市场面来观察,苹果先是遇到来自代工伙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挑战,除苹果已采取诉讼手段来维护自家权益外,与三星合作关系是否降低,并将主要半导体代工与采购订单自三星移转出去,都将影响到未来数年全球IC制造产业版图的变化。
  再者,从半导体技术研发角度来观察,也导因于苹果所造成便携式电子产品销售热潮,亦导致竞争对手所推出便携式电子产品规格要求亦以超越苹果为目标,这也促使IC制造业者在先进微缩制程与IC叠堆技术的研发更是加快脚步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