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NB)市场低迷市况将延续至第四季

  据外媒报道,2011年第三季返校商机未显现,已为后续笔记型(NB)市场买气不振留下伏笔,据DIGITIMES Research 资深分析师兼主任简佩萍预估,第四季台厂 NB 出货量将再度陷入较上季衰退局势,幅度为1.3%。全球NB市场则将衰退更多,为4.8%,单季市场规模恐再度未能达到5,000万台水准,仅及4,939.7万台。
  简佩萍认为,景气当是影响出货率退最关键的因素,而平板电脑(Tablet PC)冲击也持续发酵下,第四季首批 Ultrabook 虽将上市,但因价格过高,将难改变此低迷状况。品牌方面,联想(Lenovo)仍将最具成长性,与面临PC部门前途未定的惠普(HP)也再度拉近差距,尤其是常规NB,联想将有机会於第四季与惠普竞逐冠军宝座;此外,第三季已落居全球第三名的宏碁(Acer),第四季将再度面临排名保卫战,预估与戴尔(Dell)的出货量将非常接近。
  9月部分品牌NB出货虽见回温,但主因是库存过低回补,非因市场需求回升所致。简佩萍预估,第三季的低迷市况,将延续至第四季,年成长率也将再度陷入衰退。而因惠普订单从伟创力回流至台厂,虽使得第四季台厂占全球NB出货量比重提升至90.3%,但2011年台厂将仅有第三季的NB出货量年成长率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