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芯片厂商AMD计划裁减全球员工10%左右

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AMD)日前宣布,该公司计划裁减全球员工10%左右,以节省运营成本,加快发展低功耗芯片等业务。
  这家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厂商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此轮裁员将涉及公司全球范围内各个部门,计划于2012年第一季度末基本完成。据一些美国媒体披露,裁员总数可能达到约1400人。
  公报说,除裁员外,超威还将采取措施提高各部门运营效率,这一系列举措预计可在2012年使公司的运营费用节省2亿美元以上。按计划,在节省下来的费用中,很大一部分将用来向其他项目投资,以加快推进超威在低功耗芯片、新兴市场和云计算领域的战略部署。
  超威半导体公司的发展目前面临多重挑战。该公司近年来虽然成功将芯片制造业务拆分出去,缓解了一些财务压力,但其合作伙伴在芯片生产方面遇到一些问题,使超威最新款芯片的供应受到限制。此外,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近来增长放缓,而超威在热门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低功耗芯片市场上一直没有什么建树,这些都给该公司造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