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总结Q3全球DRAM产业营收数据

  外媒报道,2011年第三季,全球 DRAM  产业营收总计为约65.66亿美元。
  由于整体经济持续疲弱、供过于求情况加剧,导致第三季 DDR3 2Gb合约价均价下跌35%,第三季总营收与上季相较大幅衰退19.4%,除了三星半导体(Samsung)外,其余存储器厂商皆缴出赤字财报,DRAM产业正式迈入另一波市场黑暗期。
  从供给面来看,部份 DRAM 厂由于第三季颗粒价格跌破现金成本而陆续宣布减产,故第三季整体颗粒产出量较上季仅有约5%成长,不若往年于第三季10%以上的成长率。但一线 DRAM 厂仍积极转进 30nm/40nm制程 ,如两家韩大厂30nm的比重已经达到产业总产出的21%,尔必达 (Elpida)亦在子公司瑞晶的加持下,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福增加30nm产出。
  在需求面,由于总体经济疲弱造成欧美区域消费信心不足,往年第三季的10%需求位元成长已不复见,本季较上季相比仅有7.6%的需求成长,且PC主要成长的动能仍来自于中国及其他开发中国家。再者,第三季整体PC单机存储器搭载量未见显着提升,目前NB (不含Netbook)于第三季的 DRAM 单机搭载量仅达到3.5GB,季成长1.1%小幅提升。更多相关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