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明年中国大陆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可望开出红盘

拓墣表示,2012年中国大陆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可望开出红盘,除了中小尺寸面板、锂电池、LED等产业将受惠,应用软件市场需求预料也将水涨船高,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应用软件将广受中国大陆消费者青睐。而iPhone 4S的Siri功能,也将带动中国大陆智能辨识技术风潮,包括文字辨识需要的触控面板、语音辨识所需的麦克风、脸部辨识和实时通讯使用的摄像镜头等在内的关键零组件,市场需求都将随之抬升。
  虽然十二五规划、三网融合试点、智能城市布建等政策牛肉一波波,物联网、云计算产业、LED照明看似前景美好,但2012年对中国大陆ICT产业来说,也绝非一帆风顺。例如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太阳能市场不景气与补贴政策紧缩,中国大陆太阳能行业淘汰存亡竞赛恐将加剧。而中国国内大尺寸面板产能过剩,三星、LG、龙飞都面临至少放弃两条新增产线的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LED照明灯具价格高,仅欧、美发达国家消费者能够承受,当前欧美经济欠佳,消费市场备受冲击。中国大陆消费者短期内难以负担高昂的价格,使得LED照明以中国政府主导的LED室外示范应用为主。即将实施的白炽灯淘汰政策,对节能灯较为有利,LED反而难以受惠。另外,中国大陆LED投资逐渐趋缓,新增产能将导致产能过剩,产业从下而上都将面临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