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惠州环保局重力推崇企业清洁生产


  昨日从惠州市环保局获悉,惠州市域内电镀、印刷线路板、化工、印染等21个行业的重点企业,必须全部通过清洁生产评估验收。经初步筛选,全市共有近600家重点工业企业需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其中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第一批75家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


  21行业须通过评估验收


  根据惠州市环保局制定日前的《惠州市重点企业清洁生产行动方案》,企业尤其是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企业,要根据产品、技术、工艺特点,从研发设计、过程控制、回收利用、售后服务等环节,系统全面地制定清洁生产实施方案。

  据了解,惠州市域内电镀、印刷线路板、化工、印染等21个行业的重点企业,必须全部通过清洁生产评估验收,由所在省级环保部门报送环境保护部,并经环境保护部发布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公告。经初步筛选,惠州共有近600家重点工业企业需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其中今年年底前将力争完成第一批75家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


  不落实企业将不予上市


  惠州市环保局表示,下一步环保部门将把清洁生产工作与日常环保执法监管相结合,通过严格的环保监管推动全市重点行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落实,将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内容,对不按要求落实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不予通过排污许可证年审。此外,将把不按要求落实清洁生产审核任务的企业名单定期抄送金融信贷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对不按要求落实清洁生产审核任务的企业采取不予上市、贷款等手段,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清洁优惠政策


  清洁生产将有补贴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惠州利用废水、废气、废渣等废弃物作为原料进行生产的中小企业,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可以申请减征或免征所得税。


  ●惠州市环保部门将把清洁生产补贴奖励等相关经费纳入排污费专项资金和节能减排使用资金,对强制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开通绿色窗口,并与财政、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协调,联合制定应用先进清洁生产技术企业的奖励补贴制度,实行优惠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