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

  Canalys的报告中还特别指出,在2011年第三季度里,中国大陆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度增长了160%,达到2320万台。尽管增速迅猛,但是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还是略逊于美国,仍有约20万台的差距,使得中国大陆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上海Canalys分析总监妮科尔·彭(Nicole Peng)表示:“目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经历爆发性增长,而且不是只有中国本土的华为和中兴的智能手机产品在增长。目前这两家企业都推出了高品质、极具吸引力的Android手机,这些产品不仅会在中国国内出售,也会提供给外国市场,两家公司的产品都极具价格竞争力,可以大批量出货。因此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它们会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股颠覆性力量。”http://www.pcbcn.org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诺基亚依旧排在销售榜的第一位,不过受到该公司全球颓势的影响,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在迅速下滑当中,从2010年第三季度的75%下跌到了今年第三季度的28%。
  彭指出,“尽管诺基亚在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亚太地区的一些市场上一直表现强劲,但是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当中,它依旧会面临不少的困难。诺基亚于近期宣布即将推出两款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其中可以看到一些乐观的前景,它证明诺基亚依旧可以生产具有创新设计、品质良好的产品。尽管诺基亚的Lumia系列产品首发的国家名单中没有中国,但是Canalys还是认为中国大陆依旧是诺基亚的关注重点地区,预计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会在2012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推出。”
  在第三季度里,苹果和三星在中国的增长也十分迅速,二者分别同比增长了710%和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