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全球经济低迷,电子需求疲弱

  2011年全球经济面临欧债危机,电子产品需求出现明显下滑,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冲击明显,导致旺季不旺现象。台积电张忠谋认为行业已处于冬天,而尚未看到春天的迹象。
  低价当道,中低端产品成主流。在今年消费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中低端产品将成为主流,低价产品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基本稳定的状况下,中低端市场成为众多厂商竞争的焦点。苹果8G版3GS降至2888元,中兴V880,华为C8650等千元智能手机热卖,亚马逊推出199美元平板电脑。
  本土品牌崛起,带动产业升级。以中兴、华为为首,联想、OPPO、酷派,天宇、金立、TCL等本土手机品牌快速崛起,以丰富的机型设计,优秀的性价比快速提升市场份额。本土品牌手机在档次上的提升带动了对相对更高级手机零组件的需求,拉动本土手机制造产业实现技术升级和规模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