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传微软将向诺基亚支付逾10亿美元研发推广费用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将向诺基亚支付逾1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推广搭载Windows Phone平台的手机。


  据称,诺基亚需要为每一部Windows Phone手机向微软支付软件使用费,而这一成本将因诺基亚软件研发预算的削减而被抵消。两家公司的协议的有效期长达5年以上。


  2月11日,微软与诺基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诺基亚将全面转向Windows Phone平台。然而,Windows Phone平台刚刚问世几个月,市场份额也微不足道,令人对两家公司的合作充满质疑。从那时起,诺基亚股价已经下跌26%。


  诺基亚需要削减成本,以阻遏运营利润率的进一步下滑。这一数字已经从10年前的19%,下滑至去年的4.9%。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萨米·萨卡梅斯(Sami Sarkamies)表示,今明两年,诺基亚有可能将设备和服务的研发预算削减大约三分之一。去年,这一支出约为30亿欧元。


  微软拒绝就此置评。诺基亚发言人劳里·阿姆斯特朗(Laurie Armstrong)表示,协议尚未最终签订。


  据称,微软将从诺基亚支付的软件使用费中获利。部分款项将在诺基亚开始销售Windows Phone机型前支付,这意味着微软需要承担一些预付成本。


  微软股东希望该公司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抢救其手机软件业务。然而,微软并未单独计算该业务的财务数据,而是将其与利润丰厚的Xbox视频游戏业务混合在一起,令人难以判断手机软件业务的业绩表现。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一直承担着来自投资者和董事会的压力,迫切需要提高手机软件的销售额。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经下滑8%。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向诺基亚支付1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是防止这家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转投Android平台的举措之一。此外,诺基亚选择微软的另一个原因是,Windows Phone系统更容易使诺基亚显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