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半导体厂商东芝、瑞萨、尔必达各领风骚

分析日本前3大半导体厂商,可发现其在多个领域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像是东芝在硬碟和NAND领域的发展,始终走在竞争对手的前头。东芝指出,从2004年该公司就率先运用发展硬碟产品,一直以来持续投入资源在硬碟、固态硬碟与NAND快闪记忆体的技术研发。2010年,东芝仅次于三星为全球第二大NANDFlash制造商,如今全球市占率高达35%。

  相较于东芝在硬碟和NAND领域的强势地位,尔必达则是在储存记忆体(DRAM)有很好的发展,2010年该公司仅次于三星与海力士,为全球第3大DRAM制造商。不过,随着全球DRAM产业持续衰退,在价格持续崩盘下,尔必达的营运也面临困顿。而由NEC与瑞萨科技合并的瑞萨电子,除了是全球第3大手机应用处理器供应商之外,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微控制器供应商。不过,受到地震影响,瑞萨电子在2011年8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1年度可能亏损高达400亿日圆。

  近年来,面对南韩三星大敌压境,东芝与尔必达不断加强其在DRAM的技术与生产量能。有鉴于三星不久之后将推出25奈米DRAM,东芝将把旗下的DRAM产能提升到75%以上,期望藉由产量冲刺市场,而在2011年5月成功开发25奈米DRAM的尔必达,则全力朝技术方面发展,期望藉由开发较低成本的25奈米DRAM,以保持该公司在未来DRAM产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