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PCB产业发展必须依靠民族品牌

  中国PCB行业经过近20年的急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PCB产业最重要且无可替代的中坚力量:年均增长25.35%,产量全球第一,是名副其实的PCB生产大国。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顾问林金堵表示,在PCB产业发展过程中必须依靠民族品牌的产品才能使我国从PCB生产大国走向PCB生产强国。
  他表示,我国是发展中国家,由于工业基础和科技力量相对薄弱,在发展过程中引进发达国家的产品加工生产,虽然提升了国力,但是我们只能引进中、低档产品与工艺技术,高端产品和前沿技术是很难获得的。“目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继续引进西方的中、低档产品和工艺技术已经不适合我国的国情了。很显然,要成为PCB生产强国,只能靠自己创新,只有依靠本土的科技人才和民族工业才可能实现。”林金堵表示。
  尽管目前我国的PCB工业在原辅材料以及生产、检测设备的性能和科技含量还不高,但是,只有坚定地使用并相信民族品牌的产品,才能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并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也只有这样做,才能进行高端产品和前沿技术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