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智能电视决战2012

  电子设备商正在试图通过搭载其独家操作系统实现对电视操作的简化,然而谷歌和苹果公司则将这一构想升级为通过使电视业务与PC业务联姻而谋取收益。
  近日,全球搜索引擎服务商谷歌发布新版电视软件Google TV,该软件提供简单的用户界面,并能更好地显示视频网站YouTube共享服务。此外,GoogleTV平台还将对谷歌操作系统Android开发者开放。
  第二代Google TV引来韩系电视厂商的青睐。三星电视机业务主管尹富根11月22日在首尔举行的“智能电视全球峰会”上表示,该公司与谷歌就推出Google TV 电视产品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将于明年1月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公布上市时间。”
  就在三星发布此消息的同时,知情人透露,LG计划在明年1月份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推出Google TV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在手机领域与谷歌激战正酣的苹果也传出计划在明年推出其智能电视iTV。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委托夏普为苹果iTV量产显示屏,而夏普公司也将会在明年2月正式投产,而iTV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发售。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苹果新一代智能电视iTV将接入i-Cloud云端服务,用户除了可以使用iTV接入互联网以外,同时还可以实现与其它苹果设备的同步接入。此外,iTV或将具有手势及声音操控功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