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半导体器件消费额将达到38亿美元

鉴于消费者对于装备大量电子系统的中档及豪华汽车的需求不时上升。比2010年的33亿美元增长15.2%信息娱乐半导体2011年将是中国汽车电子芯片市场中的最大领域,销售额预计为12亿美元。其次是动力系统半导体,为9.79亿美元;信息娱乐导航系统半导体,为7.18亿美元。
  未来五年最有希望的半导体领域包括汽车主动与主动平安系统,电子应用方面。以及节能动力机械装置。厂商对这两个领域极为重视,响应中国十二五规划扩大产量的号召。
  一般认为中期内微型元件集成电路潜力最大,就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各类半导体器件而言。偏重于动力系统与平安电子设备中的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和车身控制单元(BCU由于未来两三年中国汽车将更加普遍采用导航系统,预计记忆体集成电路的产量也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