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傻瓜数码相机则首次出现了下滑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日渐强大,智能手机和低端数码相机(即俗称的傻瓜或者卡片机,以下简称傻瓜数码相机)的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影响。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智能手机销售大幅增长,而傻瓜数码相机则首次出现了下滑。

  据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数码相机市场的零售销量中,单反相机的销量为56万台,同比上涨22%,而傻瓜数码相机销量为314万台,同比下降了14%。重庆市场的情况如何?重百电器数码通讯采购主管宋杰透露,傻瓜数码相机去年销售出现明显下降,同比下降了15~20%,而在前年,这个趋势还不太明显。相比之下去年智能手机销售却增长30%除了去年的日本地震,智能手机的冲击也是导致去年傻瓜数码相机销售下滑的原因之一。

另据了解,如今受到智能手机影响的主要是以傻瓜数码相机为代表的低端数码相机,像单反以及微单等高端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的照像功能尚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