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台系PCB厂因有转单效应加持

2011年虽然天灾不断,冲击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但是台系PCB厂因有转单效应加持,年度获利突出。在全年度营收出炉之后,法人点名包括硬板大厂健鼎、F-泰鼎每股盈余上看8元和5元。
    另外,软板大厂台郡、嘉联益、F-臻鼎则挑战7元、3.8元、3.7元。
    而2012年因为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仍旧当道,中低价位的智能型手机也蓄势待发,可望将软板需求持续向上推升,因此在整个PCB产业中,法人圈又特别点名看好软板厂。
    硬板厂中,除了传统的NB板、信息板、光电板之外,汽车板虽然有认证期长、不易打入的高门槛,但是因为毛利率超过通讯板、NB板,吸引新旧厂商齐力加码。
    以目前法人推估的今年度EPS来看,超过5元的热门名单包括健鼎、F-泰鼎、台郡,预估落在8.28元、5元、7元,而这些厂商的配股水平也势必会受到注目。
    台郡去年合并营收达75.64亿元,其中12月落在9.27亿元,连续第5个月创下历史新高,月增率达13%,完全不受盘点与淡季影响,全年营收年增率高达67.5%,为PCB厂营收年增率冠军。
    鸿海集团旗下的F-臻鼎,去年度以及第4季营收双创历史新高纪录,法人认为,F-臻鼎目前软板营收居国内软板厂之冠,推估去年EPS上看3.7元,今年则是有望超越5元。
    老牌软板厂嘉联益去年12月合并营收回升至10.34亿元,月增4.67%,累计去年合并营收达114.1亿元,年增12.78%,法人也推估嘉联益去年每股盈余大约3.8元,今年度的获利将会持续向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