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今年全球芯片产业营收将仅比去年增长3.3%

受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支出减少和需求低迷的影响,今年全球芯片产业营收将仅比去年增长3.3%,达到3230亿美元。
  IHS iSuppli芯片制造业务主管兼首席分析师伦恩·杰利内克(Len Jeline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全球经济不够强劲,芯片产业感受到了压力”,芯片市场的低迷从去年就开始了,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的经济也存在问题。包括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汽车和医疗设备在内的大量产品都离不开芯片。杰利内克表示,由于消费者削减支出,芯片需求也将减少,芯片产业营收会受到影响。IHS iSuppli称,芯片厂商将努力清除库存,确保现有生产线开工生产。提高产量或技术改造等工作可能被推迟到2013年。
  IHS iSuppli指出,部分产品需求低迷将拖累DRAM芯片需求。预计今年内存芯片营收将下跌16.1%,低于去年26.8%的跌幅。PC需求疲软将拖累内存需求,使DDR3内存芯片价格低迷。由于PC价格面临压力,PC厂商不愿意为PC配置更多的内存。三星等大型内存芯片厂商还遭遇了成品率和供应问题。
  IHS iSuppli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需求快速增长,但MAND闪存芯片市场“不容乐观”。尽管NAND闪存的需求随移动设备存储需求的增长而不断增长,但新增的产能会导致供过于求,可能会影响到NAND闪存芯片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