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3年韩国多晶硅产量或超中国

根据全世界50家多晶硅生产商的各季度产量和投资计划,对各国多晶硅产量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到2013年韩国企业的多晶硅产量将达到9.85万吨,仅次于中国(16.585万吨)位居第二。
  多晶硅是把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太阳能电池的原材料。Solar&energy预测的2013年韩国多晶硅产量是OCI、韩国Silicon、韩国金刚化工(KCC,与现代重工合作)、熊津当年生产计划的总和,不包括OCI第五工厂(2.4万吨)、韩华化学(1万吨)、三星精密化学(1万吨)、LG化学(5000吨)等2013年年底竣工并于2014年开工的工厂产量。如果加上这些工厂的产量(4.9万吨),韩国将实实在在地有望与中国争夺世界第一。
  韩国去年的多晶硅产量为1.8723万吨,列中国、美国、德国之后居第四位。按照今年的生产计划,韩国将超过德国,跃升至世界第三位。

  随着韩国企业迅速扩大生产能力,世界多晶硅市场甚至担心“韩国引发供应过剩”现象。目前多晶硅的价格已降至每公斤45美元。比今年年初的每公斤78美元下降了42%。业内认为,韩国OCI、德国瓦克、美国Hemlock等世界知名多晶硅制造商的收支平衡点在每公斤20-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