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液晶面板产业市场环境持续回暖

经历了两年寒冬期的液晶面板产业终于将在今年出现回暖迹象,三星电子和LGD、友达光电、京东方等都对2012年液晶面板市场走势持乐观态度。据市场调查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液晶电视面板需求量将达8500万平方米,比原来预测值高出150万平方米。
  DisplaySearch副总裁David Hsieh表示:“由于4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我们调高了原来对2013年到2018年液晶面板市场需求的预期。大尺寸液晶面板需求增加将消耗更多的产能,这对平衡面板供需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面板产业整体环境转好,对国内面板厂商而言是个利好消息。2011年,京东方、华星光电相继在国内上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计划年产能分别为1300万片和1400万片。但是受到全球液晶面板产业低迷的影响,自投产以来,两家本土面板厂商进展并非一帆风顺。国际一线面板大厂普遍亏损,曾一度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压力,陈炎顺表示,虽然2012年上半年面板市场状况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但是看好下半年液晶面板市场的走势。
  Display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全球面板市场来看,美国已经呈现回暖的趋势。2012年中国面板市场的状况还要取决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我国新的补贴计划何时出台;二是房地产、关税政策是否有所调整。”在张兵看来,提高进口关税虽然在短期内是有利的,但是长远来看未必是好事情。发展我国液晶面板产业,重点在于我国面板厂商的产能以及产品组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