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预估2012年液晶电视整体出货面积成长3%

最新一季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调查指出,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表现主要受到以下两个因素影响,一是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呈现急速成长,二是面板价格持续下滑冲击厂商营收和获利率。
  根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调查,大尺寸(九寸以上)TFT LCD面板总体出货在2011年达到7亿280万片,较2010年仅成长6%;不过总营收却下滑12%,为755亿美金。
  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与上网本从2010年开始都经历过出货下滑的状况,主要原因是供应链的库存调整。以液晶电视来看,2011年是液晶电视出货首次呈现下滑的年度。尽管如此,NPD DisplaySearch预估2012年液晶电视整体出货面积仍将较2011年成长3%。
  笔记本电脑与公共显示器依旧维持较佳表现,分别有8%与52%的出货成长。平板电脑尤其是苹果iPad的强劲出货态势,使平板电脑面板在2011年出货接近6千万片,较2010年大幅成长21%。
  NPD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总裁谢勤益指出:“TFT LCD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尽管液晶电视仍是大尺寸液晶面板最具影响力的应用产品,而Mobile PC市场,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与平板电脑,已经逐渐成为产品革新与驾驭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