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日系家电企业设计的战略转型之路

具体来说,日系家电企业设计的战略转型之路是这样的:一方面强化产业外包力度,通过制造业务外包最大化减弱成本上升对企业的影响;另一方面进行产业板块重组,通过将原有的分散的产业集团重组为新的产业组织,有效提升企业对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我们不得不承认,日系家电企业的战略调整举动非常迅速,其寄望于从此前单纯的技术研发驱动型企业迅速转型为依托市场需求的综合性服务供应商。
  通 过 产 业 结 构 和 经 营 模 式 调整,日系家电企业从此前的固态的发展模式改变为当前以及未来存在的 流 体 的 组 织 结 构 。 在 这 一 结 构下,每个产业板块都能及时迅速实现调整,以快速满足变化的市场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讲,日系家电企业将变成一个个定制商,充分基于用户需求生产产品,根据个人或组织的需求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从单纯的端供应商到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或许是日系企业在这一过程中的最大变化。
  无论是产业板块的逐步剥离还是产业布局的有节奏调整,都无法彻底解决日本家电企业面临的金融层面汇率波动以及实体层面创新模式落后的尴尬。从这个意义上讲,日系家电企业战略调整只能是提供了一种新的商业发展模式,但单纯依靠这种模式的变革短期内无法使日本家电业集体扭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