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仍然是最大的PCB生产基地

中国资源报告:PCB”中国仍然是最大的PCB生产基地,占全球销售超过三分之一。本地业界预计,直到2014年,估计在现有基础上还有9%的复合年增长率,甚至超过全球5%的水平。强大的应用市场,继续推动增长。这些措施包括:计算机及外围设备,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共同占据了超过70%的需求。这份报告涵盖了中国的PCB产业,包括铝基地,双面及多层等主要产品。
  在这些领域的PCB制造商,为配合小型化的趋势,都在推动多层板,一些大型企业把重点放在更高档的高密度产品,特殊结构和重铜产品。同时绿色生产和废物管理的做法也在对市场产生影响。
  大多数受访供应商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提高出口价格,主要是因为不断攀升的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以及人民币的升值。对于许多人来说,调整将至少5%。
  尽管面临挑战,多数企业预期较高的海外销售,主要由于应用市场的需求强劲。将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预计10%至20%的提升,另外三分之一想着要突破20%。
  多层板的总收入有近50%的市场份额。 并进一步增加,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超过10%。
  在研发方面,制造商将继续瞄准更高的电路密度,以提高他们的产品线。他们正在添加更多的层,同时降低了线的宽度和间距孔径。
  供应商开拓新兴市场,包括亚洲,中美洲和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