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2年我国工业转型升级信息化需求更强劲

2012年,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对两化融合的需求将更加强劲,全国各地的两化深度融合试点示范将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将在更大范围内扩散。智能制造将在一些集中度较高的工业领域,尤其是在原材料、装备制造和消费品行业,得到初步发展。
  尤其是汽车、钢铁等行业,将会加强供应链协同、第三方物流与全程电子商务等深度应用。原材料行业将加强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管理(ERP)与电子商务的综合集成。装备制造业将向智能化供应链管理、远程控制、远程维护方向发展。
  消费品行业将进一步完善质量追溯系统和电子商务集成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在部分工业领域获得重大应用突破,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在生产过程控制、生产设备监控管理、环保监测及能源管理、工业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取得重大应用突破。信息系统的综合集成和产业链协同将成为深度融合的基本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