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2年将是我国PCB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PCB工业发展速度的加快带动了世界PCB市场的繁荣,同时也推动了中国PCB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我国PCB行业基础产业和生产加工业的快速提高使PCB大国的优势地位愈加显现。近几年中国PCB行业的经济效益连年创新高。
  目前世界上有影响力的PCB展览会有日本、美国、韩国和中国的PCB展。从参展设备的数量、面积和技术水平看,以前是日本、美国远远超过我们,他们具有地域优势和技术实力,而现在,中国的展会已成为世界性行业盛会。从参展国家看,国外展会主要是以本国企业参展为主;而我国的PCB展不仅吸引着全球着名的PCB厂商,而且规模还在逐渐扩大,其影响力和地位自然不言而喻。同时这种影响力也带动了周边国家PCB工业的发展,扩大了中国国际PCB展在亚洲的影响力,对提高亚洲其他国家PCB产业的竞争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通过本届PCB展,将进一步加快中国PCB业的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的产品开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中国PCB业与国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内外PCB企业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2012年将是我国PCB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是产业调整,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适应国内外市场的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是每个PCB生产、加工企业所必须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