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去年第四季度NOR闪存营业概况

IHS iSuppli公司的移动市场存储报告,由于经济形势糟糕和泰国洪灾导致PC出货量下降,2011年第四季度NOR闪存营业收入环比下降9%。
  2011年第四季度NOR闪存营业收入从第三季度的10.5亿美元降至9.53亿美元。第二季度NOR营业收入略有增长,从11.6亿美元上升到11.7亿美元,如图2所示。
  第四季度NOR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0月泰国发生洪灾导致PC出货量减少。洪水破坏了泰国的硬盘工厂,造成硬盘短缺,导致PC销量下降。NOR营业收入减少的其它原因包括:在全球经济黯淡的情况下,NOR价格持续下跌;PC以及入门级手机销售普遍疲软。
  与手机中用于存储和传输数据的NAND闪存不同,NOR闪存主要用于执行引导程序,尽管它在入门级手机中仍然是普通的存储媒介。NAND闪存目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高端移动设备中的占有率不断上升,排挤NOR闪存。
  然而,仍然存在比较兴旺的市场,尤其是串行并行接口(SPI)NOR,这种内存类型在工业与嵌入领域继续取得明显增长。并行NOR也显露积极迹象,它在网络与服务器产品等高价值应用中,仍然是设备功能与性能的关键组成部分。未来NOR闪存前景仍然令人鼓舞,预计2012年出货量将达到50亿个,高于2011年的47亿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