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今年国内智能型手机市场销售依然火爆

分析师Teck Zhung Wong预估今(2012)年国内智能型手机市场销售量将年增52%至1.37亿支,首度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某研究机构统计显示,去(2011)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机第一品牌苹果在国内的市占率仅有7.5%,落在三星、诺基亚、华为、中兴之后。
  苹果目前在国内的两大电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计仅掌控当地34%的手机用户市占率。相较之下,三星目前与国内三大电信商都有合作关系。三星目前在当地的智能机品牌市占率达24.3%,较苹果高出16.8个百分点。
  苹果何时能够正式进驻中国移动(用户数高达6.55亿)通路将决定全球最大市值企业能否稳居世界智能机品牌龙头宝座。中移动实际上目前已拥有1,500万名无锁码iPhone用户。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前表示,高通(Qualcomm)一款结合4G TD-LTE、3G TD-SCDMA的芯片将可解决苹果与中移动之间的技术合作问题。
  三星9日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市值达到1,622亿美元,仅落后网络搜寻引擎龙头谷歌(Google Inc.)328.6亿美元。假设两者合作关系没有变化的话,那么Android阵营在未来一年仍将在国内强打低价牌。
  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2月28日指出,智能型手机明年就会跟“功能手机(Feature phone)”一样便宜。施密特是在被问到Google Android作业系统何时会出现在功能手机上,做出上述回应。
  华为装置(Android平台厂商)营销长Victor Xu去年11月在接受BBC News专访时指出,未来3年华为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前五大智能型手机品牌,5年内更将挑战成为前三大厂商。
  低价智能型手机加上“类智能型手机(使用者体验接近智能型手机的功能手机)”的市场究竟有多大?德勤(Deloitte)说,今年至少上升3亿支,占总体手机出货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