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物联网云计算引领产业发展趋势

在 国 家 发 改 委 所 在第13届高交会 的6号 展馆,物联网、云计算“弥漫”整个展 区 。 中 科 院 物 联 网 研 究 发 展中心、华为(微博)、中兴等企业纷纷亮出自己最新的云计算和物联网产品,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国家部委的重点聚焦,让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通信技术成为本届广交会上最火热的亮点。第13届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高国辉说,国 家相 关 部 委 今 年 选 择 了 “ 十二五”发展的主体方向,并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通信技术显示了中国在这个领域将要进行重大的突破。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这些领域落后得并不太多。如果通过‘十二五’规划,能够实现我们的整体目标,这几大领域不仅能够有更高的增加值,而且也会有更强的竞争 力 , 并 将 引 领 产 业 发 展 的 趋势。”高国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