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便携医疗电子领域本土实力渐强

近年来,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在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发展迅速。2007—2010年,市场规模增长率保持在23%以上。特别是2010年,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规模达到208.7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家用便携医疗电子产品以绝对领先优势占据整体市场大半江山。2010年,随着医改的逐渐推行,医用便携电子产品增速及增幅均已超越家用医疗电子产品,从而成为整体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10年,中国医用便携医疗电子设备实现销售额71.9亿元,市场份额达34.4%。
  随着中国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医疗支出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市场巨大的人口数量对家用便携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进一步释放。由于家用便携产品消费性特点,用户对品牌粘度较高,以欧姆龙、强生、西门子、罗氏等为代表的国外厂商在这一市场具有领先优势。但不容忽视的是,深圳迈瑞凭借其多参数监护仪、便携式超声诊断仪等产品的领先优势,已经占据中国医用便携医疗电子市场超过30%的市场份额。而在其良好示范作用下,越来越多的本土厂商在自身研发实力不断增强、产品性能不断提高以及良好的渠道和地缘优势的助推下,市场地位也正逐步确立。另外,随着农村市场的兴起,产品性价比更符合这一细分市场需求的本土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