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OLED电视上市还需时日

在电视产业从CRT时代向平板电视时代过渡之时,我国彩电企业错失机会落后一步。如今从平板电视向OLED电视过渡,国内彩电企业是否会再次落后呢?
  京东方集团品牌推广部部长魏静表示,OLED本身与LCD存在极大的技术关联性和承续性。国外显示行业巨头之所以能够走在OLED产业前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前代技术基础的雄厚。目前,国内在LCD上的技术积累已经与国际显示巨头不相上下,有了这个基础,国内企业在OLED的发展上也会慢慢缩小与国外技术的差距。在AM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方面,京东方利用自身在TFT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化优势,已经开始AMOLED生产线改造。
  目前,OLED电视还处于技术萌芽期,真正的大批量上市还需时日。LG Display全球推广部门常务李廷汉表示,OLED电视两三年后才会大规模上市。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则认为,OLED最有可能在中小显示领域成为原来LCD等的替代品。但它要在彩电领域替代LCD,至少还要5-8年,液晶还有10年产业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