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5月DRAM的价格走势是大幅上涨

4月上旬的DRAM合约价迟至4月中尚未开出,呈现难产状态,但是5月的价格走势已经酝酿大幅上涨动能!业者指出,4月价格上涨的趋势已经确立,但因为戴尔、HP季底作帐,拉货暂歇,导致涨幅呈现拉锯,5月这种不确定因素消除,涨幅可望拉大;现货更因为尔必达2个月的库存量消化近尾声,5月价格将不受压抑。
  南科表示,4月合约价涨势已经确立,但是买卖双方??在涨幅上呈现拉锯。主要是因为戴尔、HP适逢季底作帐,拉货动作趋缓,这2家品牌大厂占了合约需求的2成至3成,暂时削弱了需求的力道,导致上涨幅度仍未敲定,南科预估本周可望议定涨幅。
  据悉南科有意将4月合约价一口气拉抬超过10%,但因季底因素不易达成,不过5月戴尔、HP重启拉货,DRAM供需恢复正常状态,南科5月涨幅将会扩大,对营收有正面效益。
  而5月的现货涨势也可望松绑。业者指出,日系大厂尔必达(Elpida)从2月底声请破产保护,3月1日起采取现金交易,因为尔必达仍有2个月库存量持续在现货市场释出,导致现货价格欲涨不易,出现涨不动的情况。
  据其估计,尔必达的库存量约2亿颗至3亿颗,占全球约15%,业界推估,到5月尔必达的库存应该??已经消化殆尽。更多pcb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