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三星电子今年首季的全球手机销量首超过诺基亚

诺基亚W P手机“慢慢悠悠”的入华速度同样让对市场销售造成了巨大影响。不久前,三星中国总经理金荣夏曾表示,三星在国内的手机销量已排在首位。路透社的调查数据则显示,三星电子今年首季的全球手机销量首超过诺基亚,结束了诺基亚长达14年的领先地位。调查数据显示,三星在第一季度售出8800万部手机,诺基亚仅售出8300万部。
  14年前,诺基亚超越摩托罗拉(微博)而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此时三星才刚刚步入该市场。风水轮流转,14年后,三星已经发展成为手机领域的老大。
  从智能手机端发力,兼顾功能机,并将智能概念引入其他产品线。在超越诺基亚的过程中,三星独有的电子消费品全业务模式被视作重要支撑。在2012中国三星论坛上,三星电视、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全线新品上线,同时,三星智能平台渐趋成熟,有支持语音手势控制和脸部识别的智能电视、手机与数码相机无线连接、相机上网发微博、多媒体视频影音资料的家庭无线共享等。
  此外,和诺基亚新品登陆中国市场的速度相比,三星的产品从实验室走到市场亦要快上不少。近日,三星在广州正式推出旗舰级智能电视LED ES8000抢尽眼球,该系列智能电视支持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等智能互动。而该款产品今年年初的C ES展会才首次亮相,前后不到4个月。
  相比之下,诺基亚对手机的“专一”显得单薄,且对智能手机时代的后 知后觉让其失去了最佳的发展机会。公开资料显示,诺基亚从市值高峰期的2500亿美元,跌至目前的153亿美元左右,仅为高峰期的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