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明确目标

第一、我国封测企业层面的结构目标是:培育2-3家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的骨干封测企业,进入全球封测业前十位;形成一批创新活力强的中小企业。
  第二、对封装测试业的技术要求包括:进入国际主流领域,进一步提高倒装焊(FC)、BGA、芯片级封装(CSP)、多芯片封装(MCP)等的技术水平,加强SiP、高密度三维(3D)封装等新型封装和测试技术的开发,实现规模生产能力。
  第三,对专用设备、仪器、材料提出的目标有:支持刻蚀机、离子注入机、外延炉设备、平坦化设备、自动封装系统等设备的开发与应用,形成成套工艺,加强12英寸硅片、SOI、引线框架、光刻胶等关键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支持国产集成电路关键设备和仪器、原材料在生产线上规模应用。
  综合来看,我国的三大封装厂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和华天科技,以及以上海新阳为代表的封装设备和原材料提供厂商,将继续在国家集成电路“十二五”规划扶持下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