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挑战与机遇,Wintel阵营强势回归

随着微软和英特尔在智能终端上各自拥抱新的合作伙伴ARM和Google Android,这也给了ARM阵营以更大的想象空间。飞思卡尔半导体深圳分公司移动设备产品市场经理朱宇认为,国内平板厂商目前对于平板大多数的定位是数码产品,这就导致产品体验和价格无法向上走。另一方面,也有不少ARM平板厂商希望能通过平板来撬动笔记本市场。要做到这一点,一方面需要产品本身性能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是系统的支持。
    从产品性能角度来看,随着性能的提升,ARM的低功耗优势逐渐降低。以华为海思推出的4核A9 CPU K3V2为例,由于采用40纳米的制程,其发热问题目前仍未有太好的解决方法。除此之外,国内的平板芯片厂商往往无法拿到ARM最新最好的架构,这些技术总是优先提供给英伟达、三星、苹果等公司。导致国内厂商永远处于追随者的地位,只能通过降价来进行竞争。
    而从系统支持角度来看,由于Android是基于Java Base的处理,而ios是基于C Base,所以无论怎么优化,Java Base在没有硬件加速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在体验上比过C Base的程序。例如:植物大战僵尸这款游戏在ios和Android上的体验就差很多。这对芯片厂商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