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智能电视遇接入率低的尴尬

所谓智能电视,是指像智能手机一样,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的这样一类彩电的总称。
在长春市重庆路某家电卖场,消费者陈志强告诉记者,他家的电视功能几乎和电脑差不多,但是相比电脑来讲,在网速以及使用上还相差较大,所以平时他用电脑上网的时候多,电视的各种智能功能几乎就没用过。“早知道这样,我就买个普通电视好了,还能省几千元钱。”另一位消费者王玉表示,“电视产品更新换代快,自己之所以购买智能电视,并不是想使用其中的各种功能,而是感觉样子不错,就买吧。”
近日广电总局科技司的数据显示,2011年年底国内智能电视的保有量已超过千万台,但与CNTV、百视通等互联网电视牌照商的后台完成对接并经常使用的用户数量只有100万台左右。据媒体报道,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也表示,根据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合作的调查结果,其实真正的互联网电视活跃用户(平均每天开机1小时以上)的比例不到10%,智能电视遭遇接入率低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