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批,国内移动设备制造商将继续受益

经过7个多月的审查,商务部5月19日公告称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案,包括Andriod系统至少五年内免费以及不能以歧视方式对待安卓平台的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等,5年期满后可继续评估相关市场状况。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业内担忧谷歌可能“厚此薄彼”优先为旗下手机提供系统软件和应用,因此谷歌做出“5年内安卓系统免费”承诺不仅换取了监管部门对该交易的批准,而且国内移动设备制造商在这方面的顾虑也被打消,将继续受益。
  商务部方面称,审查期间向谷歌指出了此项收购将产生的排除、限制竞争效果,而今年5月15日谷歌提交了解决竞争问题的最终承诺。根据该承诺,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该收购案:自商务部决定之日起5年内,谷歌将在免费和开放的基础上许可安卓平台,以非歧视的方式对待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而5年期满后商务部可以继续评估相关市场的状况。
  对于“歧视和公平对待问题”,商务部指出,谷歌在推出新版的安卓系统前,会首先与一家手机厂商合作测试新版系统与终端硬件设备的适应性,而被选中的终端制造商将有机会首先获得新系统,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而收购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则有可能成为测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