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下半年具有成本优势的白牌手机厂将趁势崛起

去年大陆手机厂商的智能手机出货约3,500~4,000万部,今年有望大幅增长至1.4~1.5亿部,增长幅度高达250%,其中价格下滑带动智能手机需求攀升是主因。
  受到智能机市场极速扩张的影响,预估今年功能手机(Feature Phone)需求将会大幅下滑20%至7亿部,然而,由于智能手机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ASP)约是功能手机芯片的5倍,市场由功能手机转向智能手机对高通、联发科、RDA等厂商是有利的。
  去年仅仅华为、中兴、酷派、联想等四大厂商就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0%以上,但今年可能会出现白牌与二线品牌厂商大举反攻、且互联网企业也加入战局的情况,再加上随着运营商补贴额度越来越少,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智能机市场将进入新一波的价格战。
  在外在条件均有利于白牌手机蹿起的情况下,过去靠着2G白牌手机获利的联发科,将可望受惠于下半年3G白牌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重返荣光,因此,预期下半年将形成高通与联发科双雄争霸的局面。
  高通靠的是价格战巩固品牌手机市场占有率、并压迫联发科的获利,但联发科不断复制统包解决方案的成功经验,协助白牌厂商设计出更便宜的智能手机,受此影响,下半年起“北高通、南联发科”情况将转趋明显。